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玉溪市人大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06-04-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4日,市人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朝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碧芬、李家茂、范志华、秦金福,市政府副市长雷毅出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立岩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特点。

     普朝和在会上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同玉溪市委二届四次会议和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市情认识,关注新农村建设,关注自主创新发展和高效优质发展;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两难”问题;解决好区域协调发展问题;高度重视和加强“三农”工作,帮助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等问题;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重点抓好普及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努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普朝和强调,贯彻落实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摒弃形式主义,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和谐玉溪、实现“十一五”规划蓝图,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