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精心安排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 2007-04-2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开展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小组活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精心安排了第二季度的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委员长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有关会议材料。

2、认真学习省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有关会议材料。

3、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检查和视察,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4、学习法律法规及人大工作方面的相关知识。

5、各代表小组需要研究的其他事项。

二、几点要求

1、各小组活动的时间、方式由各小组自行确定,按《2006年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考勤》的要求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的考勤工作。

2代表小组和代表个人认为需要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并要求解决的问题,请按《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的规定,一案一纸填写“闭会期间代表建议表”,以便及时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后答复代表。

3、各小组活动将于6月31日前结束,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将在7月5日前收集各代表小组的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