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08-12-2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沾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采取听、查、看、访等形式现场进行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经费投入不够、基层计生技术人员业务技能偏低、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难度大等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加大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设备和工作经费的投入;建立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统一管理,优质服务新体制;把服务站(所)医治计划生育术后的妇科疾病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减轻农村妇女的经济负担。

                                                                 (根据有关材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