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石屏县人大常委会四举措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09-01-12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石屏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四项措施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一是记录代表履职情况,让代表必言。做到年初有布置,提要求;平时有检查,年末有评议;定期向代表反馈,促使代表在履职中必言。二是提供履职保障,让代表能言。为代表提供必要的经费,加强与代表任职单位的联系,保证代表开展活动的时间,促使代表在履职中能言。三是增强代表责任意识,让代表敢言。强化代表对自身履职的认识,建立代表建议督办合议制以引导代表在履职中敢言。四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让代表善言。加强对代表的培训,保障代表的知情权,组织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视察或执法检查,把单纯反映群众意愿转变为关心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不断提高代表善言的能力。                               (根据有关材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