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沾益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问“计”于民
发布时间: 2009-01-23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科学、合理地确定2009年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议题,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各阶层各行业对县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新一年常委会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

一是深入乡镇、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为及早谋划明年人大工作,2008年下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各乡(镇)、驻沾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小组、县人大代表等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评价、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执法检查选题的建议等。二是明确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工作职责。要求各委(室)召开对口联系会议,广泛听取和综合分析来自各个途径的反映,精心选择若干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2009年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执法检查的议题建议。三是充分征求“一府两院”对口联系部门对2009年人大开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监督议题。向社会各界下发了《沾益县人大常委会2009年监督议题征集表》,广泛征求监督的议题。到目前为止,征集活动已接近尾声,共收回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收集社会意见建议300余条,从梳理汇总的情况来看,意见建议主要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建设、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作为拟定2009年人大工作要点、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依据。                      (根据有关材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