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石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
发布时间: 2011-05-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石林县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对迎接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县考核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认为:石林县自1999年至2008年先后5次10年顺利通过了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10年来,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组织领导有力,经费保障落实到位;科技成果在数字石林、太阳能光伏发电、种养殖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运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科技进步考核的31项指标已完成96%以上;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山羊胚胎移植提种扩繁技术、高产包谷种植技术、桥架生产加工等技术位居同行业前列。视察中发现:部分单位对迎接考核工作认识不到位;科技进步典型范例的总结、提炼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科技进步的激励机制有待健全。针对存在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势在必夺、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做好各项迎考工作,确保高水平通过考核验收。二是深入调研,挖掘、提炼科技进步典型案例,打造独具特色的石林科技进步品牌。三是进一步加强科技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科技管理、服务人员,推动石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建立健全科技进步激励机制,鼓励创新,促进发展。(石林县人大常委会 付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