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政府首次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5-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前不久,通海县人民政府县长资武主持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土地使用权变更、固定资产处置、人员招聘、经费开支等10个问题,3名省、市、县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过去,通海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与会的都是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此次,通海县一改往常惯例,特别邀请3名人大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监督政府工作,这在通海县历届政府常务会议上尚属首次。

邀请人大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旨在根据《通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县人大代表联系的意见》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县人民政府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政府建设。这对于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打造阳光政府,严格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内容,使政府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通海县人大常委会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