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县级领导集中接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1-05-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期,通海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积极参与县级领导集中接访工作,努力做到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积极参与县级领导集中接访工作,旨在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牢记为民宗旨,发扬务实作风,坚持以法律、法规和政策为依据,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源头责任落实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就地化解矛盾纠纷、预防群体性事件为重点,直接面对群众,亲自接待来访,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格局。通过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接访活动,集中解决一批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集中解决一批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当前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通海县人大常委会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