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漾濞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指导乡镇开好人代会
发布时间: 2011-05-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前不久,漾濞彝族自治县所辖9个乡镇相继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各乡镇政府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同时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明确安排与部署。漾江镇、苍山西镇和太平乡人代会还进行了选举,通过选举,产生了本乡镇政府乡(镇)长。各乡镇人代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和任务,会议程序规范合法,气氛和谐热烈,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县人大常委会对开好乡镇人代会非常重视,积极指导,确保了此次乡镇人代会的圆满成功和依法有序进行。一是会前专题研究部署,指导召开乡镇人代会有关事项,规范程序;二是指导、帮助有选举任务的乡镇制定选举办法,依法做好选举工作;三是实行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工委(室)主任分工联系乡镇人代会制度,切实加强对乡镇人代会的指导。会议期间,李华荣主任,左汉华、陈高美、杨凤鹏副主任还率相关工委(室)负责人亲临各自联系乡镇进行指导。

全体乡镇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积极为本乡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提出意见、建议253件。(漾濞县人大常委会 董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