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工作联席会议在会泽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0-12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0日,曲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工作联席会议在会泽县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继续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在工作中要做到“ 六加强、六个进一步”。即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掌握动态;要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氛围;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素质;要加强统筹,进一步把握全局;要加强实效,进一步抓紧时间。市委要求,全市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要在明年1月中旬前召开,新一届县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要在明年1月31日前召开。要围绕目标,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富源县、师宗县、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就《如何开展好专题询问》、《组织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过了曲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会议强调,在新时期、新阶段,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职能,做好监督工作,做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促进全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