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2-10-12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由副主任杨明钟率队,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采取听、看、查、座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人民法院、县工信局、县人民医院、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会泽四通纸箱包装有限公司、云南(炬锋)电焊机有限公司、会泽金塬水泥有限公司、会泽滇北工贸有限公司、会泽祥瑞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会泽兴凯职业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汇报,了解了劳务用工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建议:劳动者和企业要提高对《劳动合同法》贯彻落实工作的认识,劳动者是企业的生力军,只有保证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地位,才能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企业才会获得最大效益,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合同签订率,让企业放心、职工安心;要加大《劳动合同法》的社会宣传力度,让每个劳动者和企业主都知晓责、权、利之;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劳动合同法》贯彻落实提供有利条件。(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