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石屏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 2013-02-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石屏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创新代表工作,促进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

一是认真落实县委的相关要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由每人每年400元、200元分别提高到1000元、500元,为代表履职活动提供保障。

二是认真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跟踪督办,通过交办提要求、重点建议督办、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尤其是对异龙湖封湖休渔、加大对异龙湖风景名胜区乾阳山片区管理和异龙湖源头综合治理等2件议案进行持续办理。五年来,共办理代表建议648件,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三是开展了县人大代表工作考核,先进代表组和优秀代表评比等创先争优活动,并先后两次对评选出来的先进代表组、“人大代表之家”和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四是创新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组织省、州、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和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项工作评议等活动970余人次。

五是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代表先进事迹,制作了20期代表风采录视频节目在州、县电视台播出。指导县乡两级共建乡镇“人大代表之家”9个、村级“人大代表之家”40个。(石屏县人大常委会 白钰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