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人大代表列席政府全会形成制度化
发布时间: 2013-02-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013年1月30日,通海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5名县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自2009年以来,通海县人民政府一改过去召开全体会议与会的都是县属各部门、乡镇(街道)领导的惯例,特别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政府全会,监督政府工作,并将这一做法形成了制度化。

通海县坚持邀请人大代表列席政府全会制度,旨在使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社情民意,是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政府的有益探索。加强了政府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丰富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为人大代表进一步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提升工作水平,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政府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