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法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3-03-22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013年3月11日至15日,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杨庆华副主任带队到梁河、盈江、陇川、瑞丽、芒市对全州人大法制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市人大常委会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政府法制办、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法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与会人员对《州人大常委会2013年2—12月份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及《德宏州2013—2017年立法项目及立法调研项目》的意见建议。同时,深入拉帮镇及畹町镇人大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到州人大常委会挂钩点陇川户弄村委会了解禁毒防艾、新农村建设及四群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杨庆华副主任在充分肯定各县市人大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时指出:做好人大法制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加大宪法宣传力度,维护公平正义,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实施;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三要突出监督实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依法开展监督,树立不监督就是失职,就是没有水平,就不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的忧患意识,监督并支持“一府两院”依法办事,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深入基层直面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锻炼,转变工作作风,依法履行好职责职权。(德宏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