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代表提建议 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会泽县娜姑镇盐水村人大代表的一条建议,使200余米水毁河堤得到修复,100亩农田、3000余株盐水石榴得到有效保护。

娜姑镇盐水河堤是90年代群众投工投劳用响石支砌的,近年来右岸已重新治理,左岸仍是响石,由于年深日久,已经不起凶猛洪水的冲击。最近几年,洪水季节经常出现险情,2012夏天,洪水冲毁河堤200余米,冲毁农田10余亩,使100亩农田、3000余株新品种盐水石榴受到威胁。如果今年雨水到来之前不将冲毁的河堤治理好,上百亩农田及3000余株软籽盐水石榴将被洪水冲毁,将造成群众粮食减产10万公斤、软籽石榴收入减少30万元的损失。

娜姑镇盐水村的人大代表对此十分重视,在今年该镇人代会期间,向镇人代会提出《关于尽快修复盐水村水毁河堤的建议》。会后,该镇人大主席团联合相关部门通过调研,向镇人民政府提出“盐水村水毁河堤修复迫在眉睫,必须尽快实施”的建议。随后,娜姑镇水务所把盐水河水毁河堤修复工程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及时争取资金20万元用于该项目。为了不影响群众的春耕生产,在雨季来临和春耕开始前完成河堤修复工程,今年春节收假后就及时进行工程踏勘、投资概算、招投标等工作。通过积极准备,工程于3月1日正式动工,计划工期30天。目前,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 娜姑镇人大办 曾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