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会泽县代表议案建议办理面商率函复率满意率“百分百”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会泽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至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共提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议案3件、建议666件。该县人大常委会将这些议案、建议交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后,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及时回复,做到面商率、函复率、满意率三个“百分百”。

在议案、建议办理中,会泽县各承办单位采取有力措施:一是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审阅、亲自办理;二是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严格按照“统一交办、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工作流程进行办理。三是创新方式,提高质量。强化面商沟通。各承办单位办理前与代表见面,了解代表意图;办理中与代表见面,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办理后与代表见面,答复并征询代表意见。四是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县政府法制办与县人大代表工委密切配合,对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适时检查、督促,促进了办理工作的开展。

据统计,该县人民政府及承办单位办理的3件议案中,已解决问题的2件,另1件正在办理中。666件建议中,所反映的问题当年已解决299件,通过后期续办解决54件,合计已解决353件,占总建议数的53.0%;列入计划或待上报批准的210件,占总建议数的31.5%;待财力允许或条件成熟逐步解决的87件,占总建议数的13.1%;与政策或客观实际不符等原因不能解决的16件,占总建议数的2.4%。经会泽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回访复查,代表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较为满意。(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