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州人大举办全州乡(镇)人大主席团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4日至15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州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培训班。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和《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等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让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尽快掌握人大工作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显林做了培训动员,并就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提高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副巡视员马维纲,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等也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结业仪式上,4位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还分别作了履职经验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