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墨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8日,墨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章者,副主任查岗、杨丽、杨億秦、朱有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委员会领导,以及15个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乡镇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地位、作用,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职责,乡镇人大的组成、任期、会议制度以及职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围绕如何召开好闭会期间的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如何组织乡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进行了研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对本乡镇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也都纷纷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章者在会上指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任要认真学习掌握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大和地方人民政府组织法》及《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同时还要求县乡人大工作者要“克服四种心态、强化八种意识”:即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得过且过、力不从心、无所作为”的心态,强化“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法治意识、人民意识、监督意识、团结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按照县、乡人大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全县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墨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