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情况专题调查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了解全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情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医疗保障工作3月7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于对麒麟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本次专题调查的主要内容是麒麟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困难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调查过程中,调查组实地查看了三宝镇、珠街乡、寥廓街道等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所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情况,询问了部分农民群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情况,听取了区卫生局关于麒麟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沿江乡、越州镇、寥廓街道等乡镇、街道分管工作领导的汇报,参加调查人大代表也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查、看、听、问、议等方式,对全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根据存在困难和问题,调查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所有参合农民自愿缴纳个人部分;进一步加大信息建设,实现区乡村新农合信息管理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保障参合农民政府医疗机构三方满意;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提高乡村医疗机构服务人民群众水平等意见建议。(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沙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