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云龙县人大调研公安“三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01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由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率队组成的调研组,对县公安局开展的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的“三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到县公安局及苗尾、团结、长新等基层派出所,实地了解“三项建设”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开展“三项建设”工作汇报。

调研组认为,几年来,县公安机关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根本,以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公安“三项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对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投入,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实现科技强警,提高核心战斗力;要牢固树立执法理念,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的最佳结合点,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与时俱进,更好地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要按照以人为本,让人民群众更安全、更方便、更文明、更和谐的要求,坚持从自身抓起,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起适合公安工作需要、符合时代特征的和谐警民关系。(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