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强化宣传促履职
发布时间: 2013-05-10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在宣传工作中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组建队伍、注重奖励,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任务四落实,较好地宣传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情况,生动反映了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先进事迹,为推进依法治县和人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方式,构建全方位的宣传平台。充分发挥《会泽人大》杂志、会泽人大网站、工作通讯、宣传专栏、会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优势,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宣传实效明显增强。2012年,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编辑出版了《会泽人大》杂志4期,刊登文章219篇、照片145幅;编印了1期150册《会泽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文件汇编》、4期400册《会刊》、12期人大《工作通讯》;设计、制作了4期会泽人大宣传专栏;与会泽电视台联合开办了“会泽人大电视专栏”,摄制、播出了11期宣传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先进事迹的电视专题片;在《今日会泽》杂志开设了“人大之窗”栏目。通过以上形式,突出了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人事任免、执法检查、评议、视察、调查等监督工作的宣传,加大了对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的宣传,对代表提出的一些重要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宣传,突出了人大工作的亮点,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制定了《会泽县人大网站建设和管理方案》,建立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加强网站管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一年来,已发布信息及图片150余条(幅);组织人员编辑出版了37万字的《开拓奋进的五年——会泽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纪实》,并刊登图片78幅,全面反映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创新和亮点。

据悉,2012年,该县在县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宣传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文章323篇,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58篇、市级43篇、县级219篇。表彰了6个先进集体和19名优秀通讯员,在县人大办、“两院”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聘请了28名通讯员,对37名县、乡人大工作者及会泽人大通讯员兑现了5.47万元人大宣传奖金。(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