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玉溪市人大调研抚仙湖保护及抗旱保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5-10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兴荣带领有关部门领导深入到抚仙湖沿线村庄对抚仙湖保护和抗旱保民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调研中,谢兴荣在充分肯定三县﹙澄江、江川、华宁﹚对抚仙湖保护和抗旱保民生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级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要把保护抚仙纳入生态建设的长远机制来认识,充分认识保护抚仙湖的重要意义,对抚仙湖的保护应依法执行好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二是拆除违法违章及临时建筑工作不能松劲,必须一股作劲,在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人大常委会的决议,从此以后不能再出现违法违规的建筑物;三是拆除后被安置的农户,选点要科学合理,要有地质灾害评估,不能盲目的干;对拆除的地块要做好规划建设,市县要有机结合,要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四是要认真贯彻省、市的一系列政策,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坚持 “两手抓”,一手抓抚仙湖保护,一手抓项目建设;五是各级领导要凝心聚力做工作,支持抚仙湖管理局依法融资、依法保护、依法开发、依法收费,确保抚仙湖的水永远长清;六是要高度重视抗旱保民生工作,把抗旱保民生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千方百计解决好当前的人畜饮水、抗旱保苗问题,确保人畜饮水和生产安全。(玉溪市人大城环委 杨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