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5-10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通海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海五金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通海五金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资金短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缺乏好项目、大项目支撑,园区招商引资竞争力及比较优势不明显,缺乏专业管理人才等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按照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大做强五金机电、彩印包装、食品加工三大优势产业。二是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抓好重点工业项目的入园工作,着力于引进有一定科技含量、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入园,并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三是提升优化园区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园区管理体系,提高业务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四是提高园区建设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能力。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灵活使用资金杠杆,撬动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加强和规范园区管理。规范园区电力供应管理,加强园区土地收储、报批、供应管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做到土地管理高效运行。(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