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泸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5-10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永福到“四群”教育挂钩联系点中枢镇既比村调研抗旱工作。时副主任一行深入既比村委会采取座谈的形式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既比村的人畜饮水、生产用水情况和坝塘蓄水情况,以及村党总支换届选举情况和烤烟大田移栽情况。

据了解,既比村委会有大小坝塘13个,现只有3个坝塘还有少量蓄水,已远远不能满足整个村的生产用水需求;大雨杂、新寨等10个村小组、2700余人、850头大牲畜出现不同程度饮水困难;小春作物受灾面积3300亩,绝收3000亩,预计经济损失约30.87万元。在生产用水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截止4月22日,全村已圆满完成了镇下达的2000亩的烤烟大田移栽任务,其中,完成膜下烟大田移栽1700亩。

调研中,时副主任对既比村抗旱工作和当前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工作,时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在雨季来临前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日常生活用水,不让一户农户生活断水,不让一名群众喝不上水;二是引导村民做好小水窖补水,有效缓解烤烟等农业生产用水困难问题;三是要抓住机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抓好水利设施建设;四是新当选的村党总支、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接下来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发挥领导作用,确保选举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泸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