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云龙县今年安排百万专项资金解决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 2013-06-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日前,云龙县人民政府拨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

近年来,云龙县始终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健全投入机制入手,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从2009年开始,政府每年安排50万元,设立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专项资金,并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资金纳入县财政预算,制定了《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纳入部门工作绩效考核,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从根本上保障代表建议意见的解决和落实,促进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和解决型转变,达到了“花小钱,办大事,构和谐”的目的,代表建议解决率年年实现突破,从2008年的34.9%提高到2012年的66.4%,面商率、办复率、满意率达100%。

今年该县继续加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的投入,从往年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同时,对该县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意见366件(闭会期间5件)进行了认真研究,逐件分析、筛选,最终确定47件建议作为专项资金解决,根据代表建议所需资金情况,拟安排1至5万不等。目前,100万元专项资金已全部到位。

管理办法的实施,促进了许多群众困难和问题的解决,赢得了代表和群众的好评。省、州人大把云龙人大的这种经验作为地方人大工作创新的范例,在全州、全省进行了推广。(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