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马关县安排100万元专门解决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中的“小问题”
发布时间: 2013-06-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多年来,由于覆盖面宽、单项投资小,承办单位既难以立项又无力解决等原因,一大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得不到有效落实,答复率高、解决率低是这一现象的具体体现。问题虽小,但对群众来说事关重大,“小问题”的不落实,既挫伤了代表委员的积极性,也极大地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

近期,马关县从县级财政资金中安排100万元,设立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项补助资金,专门用于补助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中既上不了项又无力解决的“小问题”。同时制定出台了《马关县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对资金使用原则、报批程序、资金管理及项目监督检查等进行了严格规定。这一举措有效地调动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使一些群众急需解决、达不到立项条件、遗留时间较久、项目规模较小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得到有效落实,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解决”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构建和谐马关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