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商务局与云龙县代表委员面商
发布时间: 2013-06-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局长在百忙中亲自带队登门和我们面商,这是我们当代表和委员以来的第一次,州商务局是一个很务实的部门,这种作风值得称赞……”5月27日,在云龙县商务局的会议室,云龙县选出的3位州人大代表和1位州政协委员这样动情地说。

“今天把各位代表和委员请到这里,主要是想和大家商量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并请大家对商务工作提出意见。”这是大理州商务局局长单进园带领2位副局长一行3人到云龙县就今年大理州“两会”期间,该县州人大代表姜学飞、段文军、赵杨平和州政协委员董利斌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进行面商时的开场白。这也是今年州“两会”后,州级机关第一家到云龙县和代表委员进行面商的单位。

面商会上,单进园局长代表商务局对代表委员对全州商务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就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州商务局历来十分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今年州商务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后,主要领导亲自抓办复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回复工作,通过调研、分析,目前,代表、委员所提建议和提案得到落实。面商会始终在坦诚、融洽的气氛中进行,通过坦诚的面商,代表、委员对提建议和议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据悉,今年州商务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6件,其中4件就涉及云龙县城乡市场体系建设问题。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集镇和中心村农贸市场建设工作。2007年,我省开始实施乡镇农(集)贸市场建设、改造工作,截至2012年,全州共建设农(集)贸市场125个,已覆盖全州大部分乡镇。其中,省级扶持项目有52个,共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630万元;州级扶持的项目73个,州级财政共投入资金1500万元。州商务局历来高度重视我县农村集镇和中心村农贸市场建设工作,近年来,先后安排220万元资金用于我县10个农贸市场建设,对于搞活农村流通,繁荣农村市场,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