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评议县司法局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6-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23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40名县人大代表对县司法局工作进行评议。

代表们在听取县司法局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后,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县司法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普法工作力度有待加大;二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发挥不够充分;三是部分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四是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薄弱。代表们建议:要完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规范法律服务管理,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要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管控责任制,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努力解决司法行政基础设施滞后和人民调解员待遇问题。参会的40名县人大代表对县司法局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38票,占95%;基本满意2票,占5%。该县司法局局长光剑光在会上表示,将采取四项措施,及时落实县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按时向县人大常委会反馈整改结果。(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