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强化质量 凸显特色——沾益县人大宣传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 2013-06-0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兑现了2012年度宣传工作奖金23000多元。该县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促进人大工作民主化、公开化的重要渠道,不断改进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

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视为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外交流学习的窗口,切实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常抓不懈。制定并严格落实《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奖励办法》,每年筹措数万元经费兑现奖金,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通讯员队伍,每年召开一次人大宣传工作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人大通讯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通讯员队伍的素质和写作水平。实行动态考核管理,引导动员大家突出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人大宣传工作,在宣传内容上抓住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典型事例组织稿件,在宣传形式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各种媒体,做到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在宣传重点上突出四个方面:加大对宪法、监督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加大对监督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重点宣传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宣传严格执法,依法办事的典型;加强对代表活动的宣传报道,重点宣传代表如何在闭会期间依法执行职务,管理国家事务,密切联系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发挥桥梁作用等情况,彰显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加大对改善民生的宣传报道力度。近5年来全县在县级以上各类媒体刊登宣传沾益人大工作的理论文章、经验交流等宣传作品778篇,其中国家级10篇,省级84篇,为全县人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起了珠源人大工作的闪亮品牌。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成绩斐然。(沾益县委宣传部 阮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