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对普宣高速公路建设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 2013-08-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由宣威市辖区内的全国人大代表2名、省人大代表3名、曲靖市人大代表8名、宣威市人大代表40名组成的视察组,对杭州—瑞丽高速公路普立至宣威段的普立特大桥等7个重点施工现场进行了视察;并听取宣威市人民政府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和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工作情况汇报。

普宣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路网“横十二”杭州—瑞丽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属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路网中18条东西横线中的“横十二”,是国家高速公路骨架网中的重要通道之一,主线长85.67公里,概算总投资84.939亿元,起点接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止于宣威市落水镇。自2011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在资金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宣威市人民政府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和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克服重重困难,有条不紊地对桥梁隧道精心施工,但有限的资金对这个大项目来说仅只是杯水车薪,工程进度缓慢。为此,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普宣高速公路等控制性工程及部分附属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目的是通过视察向各级政府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和促进普宣高速公路及早竣工通车,拉动宣威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尽快筹措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兑现给被征地拆迁户,缓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提高杭瑞高速普立至宣威段的补助标准,应与杭瑞高速贵州境内的补助标准相同,实现同路同补;三是要按相关规定向农户支付土地荒抚费,缓解排除热点难点和矛盾,维护宣威社会稳定。(宣威市人大常委会 朱勋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