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墨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8-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墨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县、乡(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培训以乡(镇)为单位进行,以学习《宪法》、新修改的《选举法》和《代表法》为主要内容,并就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参加了原选举单位的学习培训。

通过培训,代表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明确了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力和义务,激发了代表的履职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调查,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墨江县人大常委会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