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元谋县传达学习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8-05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暨全省各州(市)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刚刚结束,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随即组织召开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维生结合自己培训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规模大。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除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有关干部以外,还有全省16个州(市)及12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新任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共500多人,是全省人大系统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培训。二是规格高。培训期间,为参训人员授课的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主任委员和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等省部级干部,高级别领导授课也是培训班的一大亮点。三是内容丰富。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省人大常委会却以业务知识讲座、工作经验交流、分组座谈讨论等形式为参训人员搭建了学习业务、交流工作、增进友谊的互动平台,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更加规范、科学地用权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求严格。为确保培训效果和学习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对参训人员在学习、就餐、住宿等方面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使全体参训人员切实做到集中学习、统一乘车、统一就餐、统一住宿,既保障了学习质量,又树立起了全省人大干部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的良好形象。五是收获很大。在培训班学习的5天,进一步加强了业务知识的学习,分享了全国各级人大机关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还结识了一大批人大系统的好老师、好朋友,为今后更好地在全省人大系统内沟通业务、协调工作提供了机会。鲁维生要求,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精神,认真学习培训材料和经验交流材料,准确把握省人大常委会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要求,科学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开展好元谋县人大工作作出努力。(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段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