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3-08-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0日下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召开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州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乡工作规定》的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全州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州是多民族聚居的民族自治地方,贯彻实施好《条例》和《规定》,对保障民族乡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不断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到2020年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学习民族法律法规工作的力度;进一步落实促进民族乡和民族聚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大资金、项目的扶持;进一步重视民族乡的政权建设,加强干部、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