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江城县人大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 2013-08-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19日,江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宝藏乡、国庆乡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宝藏乡和国庆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基层人大代表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做好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代表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通过主席团会议、代表小组活动等形式重点学习《组织法》、《监督法》、《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着力提升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强化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二要强化开展代表视察调研、评议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以关注民生、促进发展为重点,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评议工作等,依法行使监督职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强化代表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建立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定期深入选民,倾听群众呼声,为选民排忧解难。四要强化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案的办理。要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严格办理制度,努力推进办理工作。(江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自红兰、黄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