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水利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重落实
发布时间: 2013-08-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年来,通海县水利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复工作,始终把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水利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作为水利部门依法行政、接受监督、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认真分析研究、办理回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2013年,县水利局共承办代表建议46件,占全县办理总数124件的37.1%。接到办理任务后,县水利局成立了办复领导小组,明确每一件代表建议办理的责任领导和职能站所(股室),负责分析代表建议的具体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草拟回复意见,并提交局办复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形成水利局正式回复文件,再由责任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并携带回复文件亲自面复人大代表。在办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有条件解决的当即安排解决,暂无条件解决的争取列入计划给予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耐心地向代表解释说明清楚,争取人大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努力,县水利局承办的46件代表建议,满意的有42件,基本满意的有3件,不满意的有1件, 面商率、办复率均为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7.83%。受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