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建立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 2013-10-12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今年以来,通海县通过建立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积极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通海县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根据地域、工作性质和行业特点,并与“四群”教育联系对象相结合,有针对性地确定了2名省人大代表、32名市人大代表、178名县人大代表分别联系2名(户)联系对象,405名乡镇人大代表分别联系3名(户)联系对象。联系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人代会精神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并及时了解贯彻执行的情况;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积极提出议案或建议;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

通海县建立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关于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指导意见》(云人办发〔2013〕67号)的规定,切实做好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健全和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社会和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