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易门县人大常委会对普法和依法治理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进行检查和视察
发布时间: 2013-11-0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全面完成2013年度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任务,切实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责任。易门县人大常委会于10月21日至24日组成检查、视察组,对全县2013年度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及六五普法中期检查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进行检查和视察。

检查、视察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县财政、县国土、县水利局、烟草、电力公司等24个部委办局、企业和两个街道、五个乡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反馈意见、提出建议”的方法,对全县年度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及六五普法中期检查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进行检查和视察。检查、视察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今年以来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表、普法考试试卷、会议记录、会议签到表等台账资料后。认为今年以来我县开展普法和依法治理、“法制易门”创建活动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各单位领导思想重视、组织健全,措施有力,普法和依法治理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针对下步如何做好普法和依法治理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检查、视察组也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不断完善和创新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保障、队伍网络、考核督查等机制,使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由“消极型”变“能动型”、由“被动型”变“主动型”;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县普法领导机构,及时调整充实好普法和依法治理专业人员; 三是要不断改进和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以会代训、出板报、发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挂图、开展法律咨询、送法下乡入户上门等法制宣传方式,不断增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有效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强化经费保障,将普法经费按比例列入预算,切实使普法经费得到落实,保障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能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