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3-19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了解麒麟区文物管理情况,提高文物管理水平, 3月5日,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文物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了越州镇、三宝街道、麒麟区文物管理所等部分文物古迹发掘管理情况、馆藏文物管理情况;听取麒麟区文化体育局关于麒麟区文物管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文物管理方面专业人员的意见建议。调查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全区文物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调研了解的情况,调研组提出了加强文物法律宣传,增强文物管护意识;强化文物管理领导,提高文物管理水平;细化文物管理职责,增强文物管护责任;加大文物开发投入,发挥文物价值作用等意见建议。(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沙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