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19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月20日,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州人大常委会今年首个“代表接待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与来自基层的8名州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基层一线的李高频、马蕊、韦红钢、白为正等8名州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和部门实际,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健全完善“农转城”配套机制、抓好薄弱环节深入实施振兴教育金秋计划、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促进“美丽家园”建设、科学合理分配医保资金等多条建议与对策。

普绍忠认真倾听代表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记录,对疑难问题仔细询问,认真弄清来龙去脉。普绍忠指出,此次接待日活动,人大代表们反映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代表们细致调研、深入思考的结果,充分体现出了人大代表很强的责任意识。州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落实,及时转交相关县市和部门,使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充分吸纳。

普绍忠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履职能力如何直接影响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希望各位代表继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深入群众,多搞调查研究,把群众所思所想及最关心的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如实反映出来,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切入点,积极主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用活动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效果,不断推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旺、秘书长周维荣及州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参与接待。(红河日报社 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