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澄江县人大学习贯彻《云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4-04-2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18日,澄江县人大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云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

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云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是在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延续,是狠刹“四风”、改进作风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表明了从中央到地方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我们要坚决拥护,严格执行。

经过深入学习讨论,会议提出了四条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机关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引导机关干部增强节俭意识,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等点滴做起,在机关进一步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云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改变思维模式,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公务活动管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全体机关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实施细则,自觉遵守机关上下班、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严禁上班时间利用工作电脑从事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一切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四是加强机关管理和督促督查,坚决刹住铺张浪费之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节约型机关建设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标准,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要始终把改进机关作风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亲民为民之风、清正廉洁之风,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澄江人大办武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