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玉溪市考核组考核杞麓湖主要入湖河道河长责任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2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16日,由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森率队到通海县考核杞麓湖主要入湖河道河长责任制落实工作情况。

考核组一行分别深入到红旗河、者湾河、中河、大新河等7条杞麓湖主要入湖河道沿线,实地察看了解河长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当地干部、沿湖群众及保洁人员亲切交谈,进一步核查入湖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情况汇报,与通海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市考核组对杞麓湖主要入湖河道河长责任制落实工作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强调,“截污、贯通、绿化、加宽、保洁”是水污染防治的总体思路,杞麓湖入湖河道及杞麓湖环境综合治理,要以控源减污为核心,以提升入湖河道水质为目的,树立河道清、湖泊清的理念,继续建立好河段长责任制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众参与治理河道、保护环境的意识,努力实现入湖河道环境明显改善,力争做到河堤生态化、河畔景观化、河内清洁畅通化,以促进杞麓湖水质的明显改善。(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