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到五街镇老厂村委会开展随机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4-24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忠华带队到五街镇老厂村委会听取意见、检查指导工作。

叶主任不打招呼、不定线路,不搞陪同、不开汇报会,直接深入基层、零距离接触群众,先后深入村完小、老厂一组、老厂二组实地查看了解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并走访慰问了两户残疾困难户。

座谈走访中,叶主任要求,一要结合实际、培育增收产业,要充分结合村委会地处高寒冷凉山区和河谷的立体气候特点,积极借鉴外地和邻村经验及做法,走长短相结合的路子,在不断提高早洋芋、烤烟种植水平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在适宜的区域大力种植核桃、花椒;同时,加大实用技能培训和科技措施推广力度,积极动员有条件的人员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二要高度重视、切实改善民生,要关注残疾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基层干部要心系群众,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村组干部要经常进村入户了解困难群众的疾苦,认真动员和组织村民们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及时帮助残疾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效保证残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三要关注环保、保护生态环境,要结合结合村委会地处老厂河中型水库上游的实际,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从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等方面入手,注重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四要注重长远、提高村民素质,要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特别是落实优生优育措施,提高人口素质。同时,注重基础教育的发展,特别是要采取多种灵活、有效方式,切实增强村民们供子女上学的自觉性、积极性,教育引导群众依法送子女完成义务教育;同时,大力鼓励有条件的群众积极送子女到高一级的学校学习深造,切实为长远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