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人大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视察依法治州和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5-0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21日至23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楚全国、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州人大代表对全州“四五”依法治州规划和“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在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工作汇报后,视察分为3个组,分别深入楚雄、牟定、南华、大姚、永仁、禄丰6个县(市),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走访基层干部群众、查阅有关材料、与干部群众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广场文化普法长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工商局普法和依法治理、村委会普法和依法治理等情况。

在4月23日上午召开的视察反馈会上,视察组认为,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四五”依法治州规划和“六五”普法规划建设,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们对“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就做好下步工作,视察组建议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州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依法治理和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优化司法职能配置,狠抓司法公正,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升公民法律意识和基层法律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司法行政水平,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