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5-0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29日,通海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通海县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基本情况、2013年债务审计认定情况、其他隐形债务、政府性债务新增程序、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报告。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尽快出台《通海县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规模适度、风险可控、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性债务管理体系,同时规范举债主体和融资渠道,实行政府性债务统一归口管理。二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偿债准备金制度,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有针对性地对拖欠工程款所形成的债务进行清理化解。对拖欠工程款情况突出的问题,按照清理化解义务教育的办法和模式,分门别类制定出各行业清理拖欠计划,多渠道筹措资金,逐步化解拖欠工程款,减轻财政支出压力。四是加强融资平台公司规范管理。充实公司注册资本金,制定规范的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制度,增强融资平台公司的盈利能力。(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