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江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8-08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25至26日 ,江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艾上荣到会指导。

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改进作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解决人大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四风”突出问题。江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学代表人大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 4名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了坦诚深刻的自我批评,开展了直言不讳、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江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光,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富生等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艾上荣在会上作出点评。一是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江城县人大党组班子注重抓好学习,多次召开班子会议,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通过开展好交心谈心,真正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二是聚焦“四风”,剖析深刻。注重抓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修改。李志学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对文稿进行研究,并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前后大的修改共计20余次。人大党组班子的“四风”意见清单共41项。剖析细化到位,会议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了问题导向,认清了问题实质,展现了思想变化的脉络,真实可信,不虚不空。三是相互批评,能真触灵魂。大家贯彻整风精神,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无论是进行自我批评,还是相互开展批评,都能做到抓关键、点要害,结合工作实际,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批出了“辣味”,戳到了痛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注重整改,措施具体。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整改措施,有较强的可行性、操作性、监督性。并强调:一是要以务实的精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二是要以管用的办法抓好建章立制;三是要以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李志学代表江城县人大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江城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端正思想,使“挖问题”、“改问题”常态化;要带头整改,用效果赢得组织信赖和群众拥护;要建章立制,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要认真履职,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