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8-08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18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21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董智昆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忠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就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叶忠华、黄淑珍、叶敏、罗智强等结合“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分别作对照检查,然后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

董智昆代表州委第21督导组讲话,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紧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会议主题突出、聚焦“四风”,紧密联系实际,大家开门见山,深刻剖析、较真碰硬,触及思想灵魂,每位同志都讲了实话、心里话,批评意见有“辣味”,整个过程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叶忠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将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人大代表和基层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进行梳理和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突出整改实效,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真正体现和发挥县人大常委会权力机关、代表机关、民意机关的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和制度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云龙,县委活动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活动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