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宣威市人大创新评议方式
发布时间: 2014-08-08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原来评议时间拉得过长、会议频繁的实际,创新地进行了大胆探索。今年,常委会采取被评议部门集中同时动员、分别调查、集中评议的方式,使会议次数由原来的9次减至3次,时间由原来的1年减至半年。

根据安排,7月10日,同时召开对市商务局、移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评议动员会议,到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分别进行调查;8月,召开由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邀请的全国、省、曲靖市、宣威市四级人大代表出席的评议会议,审议被评议部门的自检自查报告, 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当场进行满意度测评,评议形成的整改意见书将以市人大常委会的文件及时转交“一府两院”及职能部门办理。在程序不变的同时,创新评议方式,既合乎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要求,又达到了精减会议的目的,这是新形势下发展的人大工作需要,也是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脉相承的,更是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宣威市人大常委会 朱勋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