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禄劝县人大调查全县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8-08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禄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组,对全县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组深入云南铜业(集团)钛业有限公司等3家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调查。

在听取县中小企业局、工业园区等10个部门工作汇报后,调查组肯定了全县中小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中小企业总量不足,规模较小,发展滞后。二是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和财会核算水平低,品牌意识不强,从业人员素质不高。三是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投资不足、受市场影响等导致部分企业停产或半停产。四是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属地化管理和主动服务工作有待加强,个别部门存在事难办的问题。五是中小企业遵守《劳动法》和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工作有待加强。

调查组建议,一是完善和落实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措施。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落实金融部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两个不低于”政策。三是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从业人员遵章守法、依法维权、劳动技能、企业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努力增强发展后劲,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切实转变作风,摸清中小企业经营情况,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帮助,实行一企业一班子、一企业一对策的办法,研究并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个别部门存在的事难办问题。五是加强对中小企业执行《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强化对中小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纳税的监管。 (禄劝县人大常委会 张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