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4-10-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州机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0月16日至17日,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姚安、大姚、楚雄等县市和州公安局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到公安局有关队室和派出所察看工作情况,听取意见。10月17日,执法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州公安局对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情况的汇报,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楚雄精益律师事务所参会同志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商雁鸿要求,要提高对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法律的贯彻执行;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执法水平;要增加科技、装备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刑事执法的科技含量,拓宽有效侦察途径;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案件质量,确保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