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6-08-29      来源:红河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红河会堂举行2016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担当职责使命,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进行集中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主持并作讲话。

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 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行学习和交流发言。

普绍忠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紧密结合,统一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融合贯通,要通过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五大新的发展理念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在督促“一府两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敢于担当,敢于监督,确保中央、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普绍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着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普绍忠还就如何做好当前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旺、刘竹芬、李烨、姜仁斌、秘书长尹武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